内容搜索
搜 索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

2022-12-13 17:29

汕头市国家保密局局长郑宏义作专题党课

125日,市保密局局长郑宏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市保密局全体党员同志作专题党课。郑宏义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是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科学行动指南,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窃密与反窃密、渗透与反渗透、遏制与反遏制的斗争尖锐复杂。增强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是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也是保密战线的“传家宝”。作为保密战线干部,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伟大革命。一是要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始终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依靠顽强的斗志和高超的本领打开保密事业发展新天地。二是要立足国家安全大格局,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进一步夯实保密发展根基。三是要主动迎战,统筹推进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积极适应保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防重大风险,筑牢人民防线,打好主动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