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 索
工作动态

汕头市召开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1-06-25 16:23

623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保密委、国家保密局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来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赖小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委员、市各有关单位分管保密工作领导同志、各区(县)委保密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保密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汕头保密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保密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关乎国家安全和利益,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保密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确保保密安全万无一失。二是要履职尽责,领导干部要落实领导干部保密责任制。各地各单位要扛起保密工作主体责任,在重大问题上把准方向,在重点工作上加强指导。各级保密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保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谋划保密工作重点,认真履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加强物防技防,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分析本部门存在的失泄密风险和薄弱环节,加强保密管理,配齐配强设施设备。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各级各单位要加大保密教育培训力度,督促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各项保密工作制度,切实有效提升全体人员保密安全意识。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良好的保密社会文化氛围。五是要加强检查指导,要建立保密自查自评常态化机制,有效消除保密风险隐患。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保密监督检查的“利剑”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加强指导。六是要严肃追责问责。各级保密委、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要强化保密工作监督问责,对保密违法违规行为要实行零容忍,对履职不力、多次出问题的,要从重从严从快处置。

分享到: